主後2024年 03月 29日 星期五

傳揚又真又活的神 – 2017/4/16

日期: 2017年4月14日

講員: 陳坤生牧師

題目:傳揚又真又活的神

聖經馬太福音二十八章1-10節

安息日將盡,七日的頭一日,天快亮的時候,抹大拉的馬利亞和那個馬利亞來看墳墓。
忽然,地大震動;因為有主的使者從天上下來,把石頭滾開,坐在上面。
他的像貌如同閃電,衣服潔白如雪。
看守的人就因他嚇得渾身亂戰,甚至和死人一樣。
天使對婦女說:不要害怕!我知道你們是尋找那釘十字架的耶穌。
他不在這裡,照他所說的,已經復活了。你們來看安放主的地方。
快去告訴他的門徒,說他從死裡復活了,並且在你們以先往加利利去,在那裡你們要見他。看哪,我已經告訴你們了。
婦女們就急忙離開墳墓,又害怕,又大大的歡喜,跑去要報給他的門徒。
忽然,耶穌遇見他們,說:願你們平安!他們就上前抱住他的腳拜他。
耶穌對他們說:不要害怕!你們去告訴我的弟兄,叫他們往加利利去,在那裡必見我。

第一堂台語講道影音

第一堂獻詩影音

第二堂華語講道影音

第二堂獻詩影音

講道大綱

本主日為復活節主日,陳坤生牧師以馬太福音,基督復活的早晨所發生的事來分享對基督徒所帶來使命為何?

首先,陳牧師挑戰我們是怎樣向別人來介紹我所信的基督教。牧師強調,耶穌基督的十架大愛和復活的大能才是基督教信仰的核心,若我們所傳的福音,沒有講到基督在十字架上的救贖與基督的復活,就不是福音,保羅在哥林前書15章論到耶穌的復活,在14節說『若基督沒有復活,我們所傳的便是枉然,你們所信的也是枉然』,祂是一位又真又活的神,是值得我們去傳揚的福音。祂的愛是真實且可以經歷、可以分享並傳揚的,這是我們成為基督徒要遵行的傳福音使命。

陳牧師說基督徒要見證傳揚基督是又真又活的神,那我們到底要傳甚麽?
1.把自己與復活的主的相遇經歷向人做見證
就如馬太福音28章5~7節,這幾位婦女經歷到基督已經復活,就馬上將她們所經歷的告訴門徒們。
牧師勉勵我們也當把我們在教會、家庭、工作、生命裡所經歷的基督大能與祂的愛,來見證與分享神的恩典。牧師舉最近受洗的藝人余天為例,他自己是家族內最後一個受洗,他所經歷的與其他家人所經歷的狀況不一樣,但同樣都經歷到這位又真又活的神,這些都可以分享與傳揚,讓更多人認識這位真神。

2.傳揚又真又活的神要成為跟隨者的依靠和幫助
就如馬太福音28章10節耶穌對他們說的,『不要怕』,因為這位又真又活的神是我們的幫助與依靠。
牧師說我們人是依附體,都要找依靠,就如坐椅子也要找有靠背的椅子,才能坐的久、才不會跌倒,而我們的神是自附體,是可以被依靠的。屬靈的殺手有三種,自責、焦慮煩惱、恐懼,但我們的神是賜平安的神,雖然我們遇到的困難,恐懼的狀況還在,但我們心中是平安的,因為有復活的主成我們的依靠及盼望。
陳牧師以他自己在三年前生病動大手術為見證,來說明他如何從神哪裡得到平安,如何從祂的話語(詩篇23篇4節)得到安慰與信心。

3.傳揚又真又活的神的話必成就
就如馬太福音28章16節,基督如之前所告知的一樣,到加利利與門徒見面。上帝的話必成就,祂是信實的神,我們信神的有多少,我們的信心也就有多少。這位信實的神,祂的應許絕不落空,這是我們可以向別人傳揚的福音。

最後,陳牧師說,我們慶祝復活節,重要的意義就是要傳福音,並要有愛人、關心人的見證與生命。

Check Also

2024.03.24台南神學院奉獻主日講道-傳到地極-劉立仁 牧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