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後2024年 04月 19日 星期五

向目標直跑 – 2017/1/29

日期: 2017年1月29日

講員: 陳坤生牧師

題目:向目標直跑

聖經:腓立比書三章12~17


這不是說我已經得著了,已經完全了;我乃是竭力追求,或者可以得著基督耶穌所以得著我的(或作:所要我得的)。
弟兄們,我不是以為自己已經得著了;我只有一件事,就是忘記背後,努力面前的,
向著標竿直跑,要得神在基督耶穌裡從上面召我來得的獎賞。
所以我們中間,凡是完全人總要存這樣的心;若在什麼事上存別樣的心,神也必以此指示你們。
然而,我們到了什麼地步,就當照著什麼地步行。
弟兄們,你們要一同效法我,也當留意看那些照我們榜樣行的人。

第一堂台語講道影音

第一堂獻詩影音

第二堂華語講道影音

第二堂獻詩影音

講道大綱

本主日是新春初二,禮拜不打折,依舊有兩堂敬拜。陳牧師以保羅勸勉腓立比教會的書信來勉勵我們。

牧師一開始就說,做任何事情都應當要有目標,包括我們的一生都應該要有目標,牧師強調說,基督徒的生命應該是目標導向的生命,要有目標、異象、方向,沒目標的一生,只有生存但沒有意義,以基督作我們生命的中心,是每位基督徒永遠不變的目標。

今日主題聖經中,保羅以運動員為例來勉勵我們,當努力預備自己,向目標直跑 。

1.要專心於生命的目標(13節)

保羅遇見神後,他生命被改變,而且確認了生命目標,就是要為外邦人宣教,他只專心一件事, 就是忘記背後,努力往前向著目標。 陳牧師說,若我們看過去的錯與後悔,只會讓我們失志。若我們看過去的成功,只會讓我們驕傲。所以,要專心在前面,
羅素說,”我相信最好的世代不是過去,是在未來”,當把我們的時間用來思考未來,而不是過去。未來是激動人心的。
2.要接受規律的操練(16節)
凡接受基督者,當遵守基督徒生活的規律,操練,有錯誤就應當馬上改變,所以接受操練是達到目標很重要的一件事。
陳牧師說,約瑟 17歲時雖夢見神要他成領袖,但約瑟還經過13年的磨練與操練後才達到。耶穌基督也是這樣,經過試煉後才開始傳福音。

因此,牧師勉勵我們要順服接受操練。

3.要效法成熟的基督徒(17節)
我們若看到好的樣式,就當效法學習,若看到不好的,就當警惕自己,牧師特別勉勵基督徒們要多多效法成熟的基督徒,讓我們更向基督生命的目標前進。

牧師特別以我們教會為例,說我們教會是他看過所有長老會中,轉型最成功的教會,他常常鼓勵神學生、其他牧者或教會,要到富強教會,聽聽教會長執的分享,或可以請教蔡牧師,來學習教會的更新與轉型。

最後,陳牧師說,我們不達成目標決不輕言放棄

我們教會每年都會訂下教會的年度目標、家庭的年度目標、個人的年度目標,雖然有挑戰,但我們當努力往目標前進,在
哥林多前書1章10節,『弟兄們,我藉我們主耶穌基督的名勸你們都說一樣的話。你們中間也不可分黨,只要一心一意,彼此相合。』只要大家同心合意一起做,必定會達成。 新年在希伯來文,『新』 代表 開始,『年』 代表 改變,所以陳牧師勉勵大家在新年的開始,就當立志改變,讓我們向著基督我們所立的目標前進。

Check Also

2024.04.14 教會學校紀念主日講道-重回蒙召之地-夏文學 牧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