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後2024年 04月 20日 星期六

風聞與眼見 – 2017/3/19

日期: 2017年3月19日

講員: 蘇重仁牧師

題目:風聞與眼見

聖經約伯記四十二章1-6節

約伯回答耶和華說:我知道,你萬事都能做;你的旨意不能攔阻。
誰用無知的言語使你的旨意隱藏呢?我所說的是我不明白的;這些事太奇妙,是我不知道的。
求你聽我,我要說話;我問你,求你指示我。
我從前風聞有你,現在親眼看見你。
因此我厭惡自己,在塵土和爐灰中懊悔。

第一堂台語講道影音

第一堂獻詩影音

第二堂華語講道影音

第二堂獻詩影音

講道大綱

本週蘇牧師以約伯經歷一切事件及與三位好友間的對話以後,祂對生命及對耶和華上帝有重新的認識,來勉勵我們遇著神以後要怎樣改變我們的生命。

大家都知道風聞、風聲、造謠、假見證、說謊….光用聽說的,一定有許多是假的,但眼見為憑,就是真的嗎?牧師說雖然眼睛看到,但是還是有假的,例如詐賭、魔術、、、等。以約伯的觀點來說,他遇著上帝以後(不只風聞,而且眼見,還去經歷),發現他的生命全然不同了。

蘇牧師以約伯記42章1~6節來說明約伯的改變

一、堅定的信仰告白~約伯說:『我知道祢萬事都能作,祢的旨意不能攔阻。』這是一個宣告,宣告生命的主權在於上帝,約伯現今已經明白上帝的計畫,上帝所策劃的是不可能被阻擋,祂的口所說的話必定實現,絕對不空轉落空。
箴言21章30~31節 「沒有人能以智慧、聰明、謀略敵擋耶和華。馬是為打仗之日預備的;得勝乃在乎耶和華。 」 告訴我們,無法用智慧來成就事情,而我們的勝利乃是從上帝來的。

二、正確的尋求方向~約伯說:『求祢聽我,我要說話;我問祢,求祢指示我。』在這裡約伯謙卑準備接受上帝要求,開始說話,而且他知道自己應該說什麼了。約伯在經過與三位朋友交談後,他知道那是錯誤的,唯有求問神才是正確的。
當我們只看到別人的錯、別人的不好,而沒看到自己的軟弱與不足時,要怎麼知道正確的求問,然後得到正確的幫助呢?約伯已經知道謙卑自己轉向尋求上帝,才是正確的。

三、真實的生命改變~約伯說:『我從前風聞有你,現在親眼看見你。』在這裡可看到約伯重新進入另外一個境界,從前只是耳聞有上帝,但現在卻是親眼看到上帝,並與祂相遇。
約伯經歷到神,他用屬靈的眼睛看見上帝了(不是肉眼)。當我們真實遇到上帝後,我們自然會有從神來的馨香之氣,我們的生命、言行、態度…都會改變。而約伯已經經歷祂且讓上帝來改變祂的生命。
蘇牧師在結論時說,當約伯親自面對面與上帝相遇後,他明白上帝已經不再是供給人討論的對象、讓人認識的事實,或是要去理解的真理,因為上帝就是上帝(I am Who I am )。
因此我們要常常問自己,當聽到上帝的話以後,我們的生命會做怎樣的改變;當我們到教會敬拜時,我們有遇著上帝嗎?我們生命有因此而改變嗎?約伯的轉變是我們可以學習的對象。

Check Also

2024.04.14 教會學校紀念主日講道-重回蒙召之地-夏文學 牧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