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後2024年 04月 25日 星期四

禱告的樹見證集 – 上帝能夠

上帝能夠

  • 盧奕璇

我覺得自己是一個幸福的孩子,從小到大就在神的祝福中成長。上帝在我升學的過程中所賜下的奇異恩典更是數之不盡。我不是一個聰明的孩子,讀書對我而言並不容易,總需要不斷地反覆思考,才能弄清楚一些問題。所有科目中讓我最頭痛的就是數學。從國小開始我的數學就很少及格,但並非我不認真念數學,而是這些邏輯和數字的東西,對我而言就如天書一般難以理解。數學這個科目一直是我升學的絆腳石,不論是升高中或是升大學的時候,都因為數學科的分數不夠,而無法申請上我想要的學校。
升高中時,由於無法進入自己理想中的大灣高中,我決定考德光中學高中部的語文資優班。一開始我根本沒有信心,認為自己不可能在和第一志願程度的學生爭取進入資優班中勝出。在入學考的測驗中,數學科題目看不懂就算了,就連自己比較擅長的英文科也寫得很吃力,我更加肯定自己無法考進資優班。結果萬萬沒有想到,在放榜的名單中竟然有我的名字。不敢置信連當年第三志願都無法進去的我,能順利考上資優班。這個恩典讓我明白,如果神的心意是讓我讀語文資優班,祂就會用祂的方式成就這件不可能的事情。
升大學時,第一階段的申請入學,我所申請的六間學校都沒有考上。我除了不清楚神的心意,更害怕自己到最後會落榜成為重考生。我不斷地禱告,求上帝為我預備一所最適合的學校。在禱告中我對神說,雖然我很想讀諮商輔導,但若這不是神的心意,求祂照著祂的心意為我預備。
在第二階段放榜前,我做了一個夢。夢中的我走在一條歐洲風格的小巷中,安靜的夜晚,路旁許多店家都點著鮮明的燈光,上頭的招牌寫著那些我想要就讀的學校及科系。我走在路上,猶豫到底要進哪一家店。突然在前面不遠處站著一個人,我清楚知道祂是上帝。我向祂走了過去。當我靠近,祂就緊緊地抱著我,似乎是在告訴我,我不必懼怕,祂會親自帶領我前面的道路。結果我考上了東海大學社會工作學系。感謝上帝的安排,我在那裡讀得很充實也很開心。除了能學習到有關諮商的技巧外,也裝備自己成為一個合神心意的社工人員。社工是用自己的生命來影響別人生命的工作,我們從需要者的身上看到自己的責任。感謝神讓我有機會在東海社工學習助人技巧,能夠和未來的服務對象一起面對困難。雖然我不知道上帝將如何帶領我未來的道路,但是我相信祂讓我就讀東海社工必定有祂的美意。而這四年我
所學和所經歷的事情,都會化成一點一滴的祝福來滋養我的生命。
上帝是一位「能夠」的神,在我們認為不可能的事情,只要是祂的心意,祂就會化不可能為可能,使我們走在那開滿祝福花朵的恩典之路。

本文章版權屬於富強教會禱告服事團隊, 歡迎分享見證主恩,但僅限以網頁分享, 勿擷取複製、變更、再發佈

Check Also

禱告的樹見證集 – 聽人禱告的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