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後2024年 04月 20日 星期六

禱告的樹見證集 -愛的印記

愛的印記

  • 顏睿瑩

我和志偉常常被問到為什麼會信主?我們總是肯定地回答:「是因為愛。」
我們都是在傳統民間信仰的家庭中成長。我還記得,小時候每當過年總是全家族出動,從北拜到南。長大後,每逢大考,父母總是將我們的衣服拿去給濟公作法,祈求考試順利。就這樣無論求學就業,雖有一些波瀾,但也還算順利。但是,我到底在拜什麼呢?在人世間我能有自己一方小天地是因為我的努力?還是因為佛祖保佑?說實話,我從沒搞清楚過。不知道是不是因為環境或是教育制度的關係,我對人冷漠,外表驕傲,內心卻缺乏自信。在這樣的成長背景下,成功、財富、名譽、享樂,似乎成為人生追求的目標。在不自覺中,我成為一個被別人的期望所駕馭的人。但在光鮮亮麗的外表下,我總覺得有些說不出的缺憾;後來才發現,在我內心深處存在著不必要的壓力與恐懼。
以賽亞書4 4 章2 節: 「我是你的創造者, 在你未出生之先,我已經看顧你。」
在心肝跟弟弟出生後,身為父母的我們為了他們改變了很多的生活習慣,當然也包括我們從小就熟悉卻不了解的民間習俗。無論是出生後的算命、祭改,或是小孩稍大後,我們全家成了南部佛教聖地的常客;只要想來對小孩有益處的,我們都願意去做。直到孩子即將就讀幼稚園,我們夫妻更是尋遍了台南東區知名的幼稚園。感謝主,在原本第一考量的幼稚園有行政疏失的陰錯陽差之下,我們進入了新樓幼兒園。
新樓的孩子不論個性如何,老師們都用同樣的眼光來對待。因著看到新樓老師對小朋友無保留的愛和關懷,我在其中體會到耶穌的愛。在孩子就讀新樓幼兒園超過一年之後,心裡突然有個聲音說:我想去教會看看,看看是否在那裡也同樣有這麼有包容力的愛?我問志偉願不願為了孩子去教會試試,讓孩子在一個充滿愛的團體裡成長?很謝謝他對我的尊重,他很樂意。所以我就去找玉鳳老師,請教她有沒有合適的教會?經由她的介紹,我們來到了這裡。沒想到只因為這樣單純的一個想法,我們全家都蒙褔了。
讓我們每個星期日都持續來到教會的緣故,一方面是感受到主日學的老師對孩子發自內心的關愛真誠和包容,並且教導孩子真理;二是透過教會牧師的講道分享,愈來愈了解原來主耶穌對我們的愛是那麼的深――原來這個世界上有一位神這麼愛我,這位大牧者永不放棄祂的小羊;原來祂為了我們甘願被釘上十字架。有什麼比主耶穌的愛和祂的寶血更珍貴?
來到這裡已經接近二年了,在最近每日的禱告裡,我向主耶穌祈求,將我們全家四個人的名字放進教會年底的受洗名單中。這樣的決志是喜樂的,因為教會弟兄姊妹的真誠,因為小組家人對我們的關心和付出,因為主日學裡老師們對小朋友的愛心與耐心,因為主耶穌的愛,我想不是我們選擇來到了這裡,是主耶穌
揀選了我們來到祂的面前。

以賽亞書2 6 章3 節: 「堅心倚賴祢的, 祢必保守他十分平安,因為他倚靠祢。」
自從芮忻參加兒童主日學,我在她身上感受到與天父的親密;參加主日崇拜,讓我們在敬拜中得到感動,從上帝的話語滋養我們的靈魂;參加小組,讓我們全家感受到小組家人的愛。而這一切,讓我們感受到原來主一直陪伴我們,帶領著我們。來自耶穌的恩典與愛是那樣的強烈,這不但融化了我們冰冷的心,也讓我們明白這一切主早已計劃在我們的生命裡。過去的生活中但凡遇到不順心不如意的事,怪罪別人似乎是最簡單的方法,工作上總會流於比較、抱怨及害怕曝露自己的缺點,因此將自己隱藏在層層驕傲和矯飾之下,最後只能自我安慰或壓抑自己。現在,了解神對我們的安排,則使我們心存感謝,充滿勇氣。

最後,用一段最近非常喜歡的一段話跟大家分享:
“ May God break my heart so completely that the whole world falls in.”
「願上帝把我的心徹底打碎,好讓我的心中擁有整個世界。」
感謝主。

本文章版權屬於富強教會禱告服事團隊, 歡迎分享見證主恩,但僅限以網頁分享, 勿擷取複製、變更、再發佈

Check Also

禱告的樹見證集 – 聽人禱告的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