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後2024年 04月 25日 星期四

禱告的樹見證集 -最暗的夜裡,我看見最亮的星星

最暗的夜裡,我看見最亮的星星

  • 王淑惠

耶穌說:我是世界的光,跟從我的就不在黑暗裡行走,必要得著生命的光。(約8 章1 2 節)
眼睛就是身上的燈,你的眼睛若是瞭亮,全身就光明,你的眼睛若昏花,全身就黑暗,你裡頭的光若黑暗了,那黑暗的何等的大呢!(馬太6 章2 2 ~ 2 3 節)
在四十歲之前,我從未想過有一天我會成為一位基督徒,應該很多第一代的基督徒亦是如此。
2 0 1 4 年5 月的一個夜晚, 我騎機車載著老大和老二經過富強教會,無意間抬頭看見牆上發光的十架。那一瞬間,我不知道自己怎麼了,心裡所隱藏的憎恨、恐懼、憤怒、委屈,腦海裡所有的畫面一幕幕排山倒海地來,我沒辦法控制自己的情緒與眼淚,我痛哭失聲。記得我在心裡對祂說:「如果祢是存在的,祢救救我,我真的好痛苦,我快崩潰走不下去了。」然後我邊哭邊騎進黑暗的巷子裡,深怕別人看見我失控痛哭的樣子。
祂總是不撇下我們,在我們還未認識祂之前,祂早已先愛了我們。在順境裡,保持善良並不難,但在挫折與傷害不斷的困境裡還能堅持善良,是一種考驗。當我裡面漸漸敗壞,想放棄那份堅持的時侯,祂真的出手了。我想,祂那時一定看見我瀕臨滅頂,縱使我還是勉強自己戴著一副堅強喜樂的假面具,祂卻了解我內心所有的軟弱與痛苦。
對於祂的安排與帶領,我還是感到陌生,也非深信不疑,但是我很想認識祂。剛進教會的時侯,我讀出埃及記,在摩西的身上看見了亮光:只有在天空最黑暗的時候,我們才能看見最亮的星星。摩西一開始不相信上帝,直到快滅頂的那一刻,他才看見並順服了上帝。上帝行了神蹟,應允當時在埃及作了四百多年奴隸的希伯來人(祂的子民)得以脫離奴隸身分,重獲自由。自由是多麼可貴的恩典,祂讓一切受捆綁的得著真正的自由。祂總是以慈愛吸引我們,讓我們因著祂的愛,而願意學習讓自己站在真理上來回應祂的愛。
祂一步步帶領我,從富強教會的十架,到大光教會,到靈糧堂,再回歸到富強教會,每個安排都是美好的學習。我經歷了無數的恩典,我的生命也一步一步被祂改變。在信主前,我時常人前歡樂,人後愁苦。每天睡醒的第一個念頭,就是活著好辛苦,如果不是還有應盡的責任,沒什麼值得我留戀的。信主後,每天睡醒我就想感謝,活著真好,每天都是美好的一天。記得我剛受洗的那天,我求祂賜我喜樂,賜我智慧。祂真的成了我喜樂的泉源,我一天比一天喜樂。我不再單單靠自己的力量,我心裡知道無論我處在什麼景況下,無時無刻都有祂與我同在。平安喜樂從祂而來,只要我緊抓著祂,我再也不須懼怕。
我們得救本乎恩,因著信,不是因為我們的好行為,乃是因著神的恩典。
親愛的好友,如果你看到這裡,剛好你也陷在黑暗裡,此刻給自己一個機會,尋求祂,先為自己做一個禱告:「親愛的主耶穌,請進到我的生命裡面來,做我生命的救主,我需要祢,阿們。」
尋求祂,只要心裡全然相信,口裡承認,你一定會看見我們的上帝不只是一個信仰,而是又真又活的神。願神以更多的愛與恩典,澆灌充滿在祂的子民當中,阿們。

本文章版權屬於富強教會禱告服事團隊, 歡迎分享見證主恩,但僅限以網頁分享, 勿擷取複製、變更、再發佈

Check Also

禱告的樹見證集 – 聽人禱告的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