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後2024年 04月 19日 星期五

禱告的樹見證集 -信心的眼睛

信心的眼睛

  • 吳美賢

看到見證徵稿時,一度想逃避,我不知如何將所經歷的見證串連成一千字的文章;收到邀稿邀請之後壓力更大。我心裡明白我有責任將見證說出來以祝福更多人;後來拜梅姬颱風造成家裡淹水之賜,得以將整個見證以文字串連起來。
梅姬颱風當晚家裡淹水。眼看水位不斷上升,情急之下進代禱網請大家為我禱告。過了沒多久,我心中的憂慮轉為平安,開始在淹水中敬拜讚美神。此時,神讓我在風雨中經歷祂的大能,水位開始下降了……;隔天早上水退之時,地板我也整理乾淨了。但過了不久又開始下起大雨,我仍然憑著「只要信,不要怕」的信心禱告讚美神。雨忽然停下來,水位差一公分就湧進家裡。
感謝主,見證文有著落啦!
我是一個受洗四年左右的第一代基督徒,對聖經了解有限,但因著我對神的渴慕,神興起環境讓我經歷聖經的真理故事。我常開玩笑說:生命成長是用眼淚換來的,但一切都值得。
以下我再分享兩個見證:
一、學習單單仰望主――藉由禱告使我生命更茁壯
我是一個重感情的人,重視別人的眼光,以前常會被人的眼神或態度殺到造成內傷,即便朋友們都會鼓勵我:「做自己就好,不要在意別人的想法」,但我就是做不到,還是會難過……。
直到有一次,我們的組長李偉教授向我們教導說:「所有發生的事都是神允許的,若一直注視在小事上,如何能做更大的事?」教授這番話點醒了我;但即便了解,有些事還是想不通跨不過。所以神開始興起環境來操練我,還分初階班和進階班,依據神的真理一同進行訓練。

神感動我說:祂是公義的神、伸冤的神,人都有軟弱,需學憐憫、需學饒恕……,所以有委屈時,只要禱告跟祂說就好,不必為自己伸冤。當時的我還體會不到這些話的深度,也不太會禱告,所以都是尋求姊妹幫我禱告。我常常在禱告中得到安慰,心裡的難過在禱告中瞬間化解。我開始體驗禱告的力量是如此有果效。
到了進階班時,神居然安排了一位我非常非常敬仰的屬靈前輩來教導我。有一天這位屬靈前輩忽然不理我了,我每天難過到不行,每天求問神,我是不是說錯話、做錯事、得罪了人?我向祢認罪。經常以淚洗面,過了幾個星期之後,我跟神說:我好想打電話問清楚,是不是有什麼誤會?為什麼總是對我視而不見?這時神感動我說:「在考試喔!快考過了。」心裡瞬間恍然大悟,我跟主說謝謝。
驚奇的是,隔天這位屬靈前輩因活動忙碌,要我幫他保管包包。哇!心裡興奮極了,感謝主!從此之後,再也沒有人的眼神傷得了我了,因我學會將生活上所有的大小事獻上禱告,求主掌權帶領,單單仰望主。又考過了一關,感謝讚美主!
二、信心的禱告――成就非凡的新事
從我有記憶以來,勞碌好像沒離開過我,以致於沒事做時就會感到沒有安全感。所以神常感動我要當馬利亞,不要當馬大,要有安靜心才能領受祂的話;也因安靜是肉體的生命,心中不能有憂慮,要學習將憂慮、重擔卸給祂。神真的很愛我,還用兒子來操練我何謂信心、盼望、交託。
每次和兒子起爭執都是為了線上遊戲和遵守約定的事。有一晚兒子打完電動,不做該做的事就接著看電視,被我責罵。後來我發現他的眼神完全不對勁,我感到恐懼與無助。當時我尋求姊妹為我禱告,我也跪在地上認罪,對神說我的有限與無助,我不知道該怎麼辦,求神幫助我。結果不到幾分鐘,兒子過來跟我說
媽媽對不起。我感到好奇妙,神的回應居然這麼快,感謝主!
最近的一次,兒子也是為了電玩有問題不能玩,開始情緒不對又不睡覺。因身體的關係,只要他晚睡我的壓力就好大,但這次我不生氣了,我反而禱告讚美神,感謝神興起環境不斷訓練我成長。不久之後,晚上1 2 : 3 0 準時落幕,兒子終於要睡了,感謝主!!!
這兩年神為了訓練我當馬利亞,不要再當馬大,讓我學會安靜,祂將我的工作一次又一次的關起來。我起初很納悶想不通,到底我哪裡做得不夠好?怎麼會這樣?很擔心。一直到有一次和兒子讀經禱告時,讀到領天國獎賞的部分才恍然大悟。他對我說:「妳一直在累積天國的獎賞……」。聽到兒子說這句話,我只覺得好笑,什麼時候變得這麼有智慧,還會說這樣的話肯定我。
過了些日子,神感動我說:「妳看妳身邊的人,因著妳的陪伴,他們開始尋找教會,也一個一個的受洗了……」。我才突然明白神在我生命中的藍圖是何等用心良苦的規劃,有秩序的在安排計劃著。祂不但垂聽我每一次的禱告,還改變我的生命,更成就我意想不到的新事。
禱告成為我前進每一步路的力量,當我無法勝過難處時,我唯一尋求的就是禱告。哪怕單單只向神說:「神啊!我不會,我做不到,我需要祢,求祢幫助我」,我相信神一定會垂聽。有一個傍晚我躺在床上,我隨口跟神說:「神啊!我要怎麼做才能看得見祢、聽得見祢呢?」結果在晚上禱告會時,神藉區長的口回應我:「用信心的眼睛」。感謝主愛不配的我們,垂聽我每一次的禱告,願自己的眼光能與主同行,生命中有神成為我的倚靠真好!

本文章版權屬於富強教會禱告服事團隊, 歡迎分享見證主恩,但僅限以網頁分享, 勿擷取複製、變更、再發佈

Check Also

禱告的樹見證集 – 聽人禱告的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