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後2024年 03月 29日 星期五

禱告的樹見證集 -祂的剛強成為我的剛強

祂的剛強成為我的剛強

  • 潘燧萍

我和老公吟威以及將要升小四的孩子箴寶去年底來到這裡聚會,是希道小組成員。我老公曾對我說過:「我終於知道上帝為何要把我們帶到富強了。」現在我也知道原因了。
三月初我的妹妹被發現是肺腺癌末期。她是外教派的核心同工,一直很熱切地事奉主。她決定不做任何治療處理,相信神會醫治他。為此我們大大爭執,她甚至對我說:撒旦退到我後面吧。除了老公吟威,爸媽和我都是第一代信主的,我們的信仰在這關口進入屬靈危機。當時妹妹的病況極差,時常進出急診、經歷
半夜呼吸困難的恐怖;影響及於心性,常會口出苦毒惡言,發洩怒氣於他人。
媽媽也在這時出現耳朵前庭的問題,嚴重失眠、頭暈心悸、呼吸困難等類似憂鬱精神病症,幾乎整天躺在床上;精神科醫師開的安眠藥也沒作用。爸爸的眼睛也突然被告知需要移植角膜,必須等候器官捐贈。
此外,樓下鄰居怪罪我家水管漏水使他家受到災害,若不配合查出漏水源頭,將要對我們提出告訴。於是我家客廳廚房被挖了二個大窟窿,整個房子髒又亂。我的丈夫在台北工作,我自己在補習班教醫學相關的升學考和高考科目,需要中南部奔波。
醫院與補習班裡數百名醫護學生、就讀小學三年級的孩子、分隔南北的老公、危顫顫的信仰危機和緊張的鄰居關係……。
面對這些,我亂了。
動彈不得。似乎有許多個聲音對我說:你的神在哪裡?
當我第一次拿到代禱卡,看到上面說要寫詳細而且一張卡只能寫一件事。我心想,這樣我到底要寫幾張啊?我的字很亂,思緒更亂,然而中保代禱團隊既是一個容器,我就把很亂的字與思緒以及混亂的自己置放其中。
靠著每天大量的運動和膝蓋跪地的禱告,我大聲讀詩篇,一篇讀完接著一篇。詩篇四十篇在我心裡頻頻出現:「我曾耐性等候耶和華,他垂聽我的呼求,他從禍坑裡,從淤泥中,把我拉上來,使我的腳立在磐石上,使我的腳步穩當,他使我口唱新歌,就是讚美我們神的話,許多人必看見而懼怕,也要倚靠耶和華。」
我承認自己沒有解決問題的能力和智慧,那段時間身心靈很苦很悶,心裡卻感到有一股說不出的愛和力量包圍著。我知道有人在為我禱告,那是禱告的力量。
五月十二日護士節那天的事改變了我全家。那天台南下了很大的雨,妹妹慌張驚恐地告訴我想接受治療時,她全身顫抖著流淚對我說謝謝姊姊,我們彼此流淚道歉禱告。奇妙的事是七、八年前離棄她,且讓她背一大堆債務的老公突然回來了,還願意留下來照顧他。妹妹的愛情回來了,還一起上教會。妹妹為自己的壞脾氣感到羞愧,去找牧者道歉;也因身體治療恢復得不錯,可以在教會司琴,繼續從事她最愛的音樂工作。
之後的某一日問起媽媽精神科藥物服用情況,媽居然說忘記吃了,但都睡得很好,所以就自然戒除藥物了。爸爸也在聖靈降臨日那天做了角膜移植手術,一切順利。他自己也想回教會聚會了。樓下鄰居也因五月十二日的大雨知道漏水和我家完全無關,我們是無端受辱。經過那一天的事,我們逐漸恢復和睦、互動和
關心。

上帝還給我機會做見證。因為工作關係,主管需要找我談課程調整諸事,那個會談卻變成我個人的見證分享時間。一直以來我都會在自己上課的班級自辦禱告會,每次都會為司琴人員傷腦筋;這次妹妹自願出手幫我,我和他們夫妻二人站在將近三百人的醫護學生面前見證我們的神是又真又活的神。
連我這些日子無法照顧的孩子,神也都看顧保守,小孩這學期的課業成績居然超乎先前的優秀。
現在回想起這些事情,發現神都為我們預備了道路。祂讓我們在事情發生前一天認識了謝子龍弟兄,聽見他美好的見證分享;在教會裡遇見李碧雪老師和師丈,他們的見證也激勵了我;還有起初即付出關心的小組長、牧師和牧師娘以及代禱團隊,我們都深深感謝。
我知道我所追隨的神是誰。我甚麼時候軟弱,祂的剛強就成了我的剛強;耶和華所行的無不公義,祂所做的一切都有慈愛,祂所做的都甚美好。
我們是牧師口中說的:自己來的,沒人介紹自己來到富強的。在此地方遇見上帝的愛和安慰,願一切榮耀都歸於我們的真神,也堅固祝福我們的教會。

本文章版權屬於富強教會禱告服事團隊, 歡迎分享見證主恩,但僅限以網頁分享, 勿擷取複製、變更、再發佈

Check Also

禱告的樹見證集 – 聽人禱告的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