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後2024年 04月 19日 星期五

禱告的樹見證集 -祂呼喚我的名,讓我知道祂認得我

祂呼喚我的名,讓我知道祂認得我

  • 王昭文

自幼生長在一個弱勢家庭,潛意識中想追求成功、翻轉生命景況的渴望,催逼自己努力脫離被幫助甚至被輕看的困境,一心要成為一個有能力、有溫度、有愛心幫助別人的基督徒。但我沒有倚靠神,更不喜歡倚靠人,一直以來,我靠的是自己。直到四十歲遇見神,有了極大的轉變。
一直想像人生會因我的努力與對神的忠心和教會不曾間斷的服事,而得神極大的賞賜與祝福,但神所預備的卻超乎我的想像!罹癌時,牧師告訴我這是一個「愛的記號」,但我困惑懷疑神不愛我,難道過去四十年人生的挑戰與試煉還不夠嗎?為何要經歷如此大的病痛?然而神是做新事的神,祂在醫治特會中呼叫我的名,讓我真實知道祂認得祂的羊,如那鴻書1 章7 節:「耶和華本為善,在患難的日子為人的保障,並且認得那些投靠他的人。」聖靈觸摸醫治我,過去雖沒有地上的父親,但神一直保守眷顧我,並讓我經歷祂是又真又活的阿爸父!十年來看見教會極大的轉變與復興,這是神的工作!我們只是處在這波聖靈浪潮當中與祂同工,我們何等有福,見證這奇異恩典。曾經質問神:我是否不配參與三十週年慶典?祂沉默不語。如今我明白,祂的心意是要全新的我參與在這十年的改造與更新,祂的旨意與道路都高過我們所求所想的,感謝讚美主!
四十歲後的人生經歷了許多磨難與挑戰,也在不斷失去中努力尋求神的旨意與恩典。兩年前母親回到天家,時值新堂獻堂的歡慶時刻,但我陷入靈命最低谷,不能明白神做事的法則,許多遭遇非常人所能受,卻在最艱難的時刻一一臨到,當時軟弱到幾乎要離開神、離開教會,失去愛神愛人的心,也無力於任何服事。神憐憫軟弱的我,因承祐常常鼓勵陪伴,使我不致完全失去盼望。有一天,他看我心情極度低落,想帶我外出用餐,無奈連走兩家常去的店家都未營業,我說:「你看吧!我就是不被祝福的人,連吃個飯都那麼困難!」他說:「要不走遠一點,到岡山吃羊肉好了!」我們便往南行駛,途中與他有諸多爭辯,他仍耐心陪伴讓我發洩情緒。
到了岡山常去的店家竟也休息未營業,此時,我得意的告訴承祐:「如何?是否真得了驗證?」他說:「不要亂想,我們在網路上隨便找一家吃吧!」G o o g l e 人氣商家名為「源坐」,進到市區因路況不熟只能慢慢找,找到後轉彎預備停車,下車抬頭一望,被十字架光吸引,定睛一看心頭一震,我知道神對我說話了! 我們就停在岡山信義會正對面, 也就是2 0 0 6 年參加醫治特會遇見神的地方。當下神彷彿輕輕對我說:「孩子,我不愛你嗎? 你是我提名召你的。」如以賽亞書4 3 章1 節: 「雅各阿, 創造你的耶和華,以色列阿,造成你的那位,現在如此說:你不要害怕,因為我救贖了你, 我曾提你的名召你,你是屬我的 。」
如此的聲音與光照,我再次降服!父神赦免我的悖逆,所有祢成就在我生命中的一切,定有祢的美意,我要學習讓祢掌權,我們只有交託與順服!就在當年聖誕,我回到小組重新服事作見證,直到如今。
今年我五十歲了,回顧過去的年歲真的是「一言難盡、百感交集」。富強教會是我成長的地方,二十六年前的結婚女方親友大合照,三任牧者同在其中,何等大的恩典!自高一考上南女來到富強便不曾離開過,在成大就學期間更沒有想到團契裡的學長承祐是神為我預備的生命伴侶,昌成學長多年後來到富強聚會更為教會設計規畫新堂,蔡政道同學成為牧養我們的牧者,十多年來大家同心為福音攜手打拼,看見神將渴慕的靈魂賞賜在我們中間,這是神愛富強的記號!也讓我想起當年考上成大,遠在美國的王忠信牧師寄來的賀卡中寫的以弗所書3 章2 0 節: 「神能照著運行在我們心裡的大力,充充足足的成就一切超過我們所求所想的。」

弟兄姐妹們,你們準備好了嗎?神在每一個人的生命中都有美好的計畫,不管你在哪裡,神都與我們同在,我們是祂手中的工作,陶塑的過程有破碎、有揉捻、有窯燒,或許試煉中我們不明白,但時候到了,你會看見神永恆計畫中自己是否成為合用的器皿,參與在上帝國的建造。願順服的人都蒙福,要相信神的應許永不落空,祂所賜的福必會臨到,祂從不離棄我們,祝福大家!

本文章版權屬於富強教會禱告服事團隊, 歡迎分享見證主恩,但僅限以網頁分享, 勿擷取複製、變更、再發佈

Check Also

禱告的樹見證集 – 聽人禱告的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