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後2024年 04月 25日 星期四

禱告的樹見證集 – 奇妙的禱告室

奇妙的禱告室

  • 蔡惠如

猶記得那是個檸檬綠的夏天,熾熱的校園出現了瘦高的新身影,甫自澎湖調來的王老師為我們的生活帶來了許多的「海味」。熱愛美食的他用磯釣的土魠魚、現烤的小卷絲……征服我們的味蕾。更有甚者,辦公室成了最陽春的廚房!老饕怎能不體驗洗手作羹湯的癮頭呢?人生菜單首次出現「法式烤春雞」、「嫩烤小羔羊」、「義式墨魚飯」……等美食風景。然而大廚是不負責打雜及善後的,這留給不諳廚藝及只負責吃的女老師,無疑的,我屬於後者。
當二廚的日子只持續了一年,因職務的轉換分坐不同辦公室,熱心的他仍不忘在有好料時喚我一聲。殊不知造化弄人,趁著暑假準備帶家人出遊前夕,突如其來的暈眩使他不得不中斷行程;就診時醫生立刻下達住院檢查的診斷。疾病來得又猛又急,一連串的醫療介入都挽不回那陽光笑臉。再次見面他已是腦癌末期,腦瘤壓迫使他無法言語,不能進食,一切作為人的基本自理能力幾乎完全喪失。曾經他是我的美食導師,他樂觀開朗知交無數,許多朋友甚至不忍至醫院探視,深怕潰堤的情緒影響了家屬。
而身為基督徒的我到底能為他做甚麼?為他的妻女做甚麼?我的軟弱恆常,恐懼恆常,唯一能作的只有代禱。
慚愧的是:在禱告這件事上我覺得自己何其有限,既說不出多屬靈的禱告詞,平常的生活也未把禱告擺在所有事之先;但在同事罹患腦癌之後,我對禱告有了新的體悟。面對他的病況讓我深深明白,這人世走一遭有太多無法掌握的事。雖然內心悲痛,感謝主讓我有勇氣在他別世之前去探視他、服事他、為他講笑話、為他拍拍痰,用簡單的幾句禱告安慰他,過程中彷彿我的悲傷也得到醫治。這也讓我了解禱告的重要。作一個基督徒無法替自己的朋友祈禱,實在是於主有愧,不過這確實需要每日操練才有辦法在需要時派上用場。感謝主賜給我機會進入代禱室學習,感謝主讓我在他臨終前克服軟弱不捨與他擁抱並告訴他:「耶穌愛你」。
在禱告室中我得到極大的激勵,願意學習將自己的軟弱交給神,明白除了擔憂,我可以藉著寫代禱卡將自己的憂慮卸下,會有一群禱告大軍輪番為我禱告,也在為弟兄姐妹禱告時看見自己的幸福並更加珍惜。
禱告室是個具備魔力的地方,在那裡我默默認識了很多弟兄姐妹,雖然不曾真正交談,但禱告使我們的生命串聯,彼此的愛在其中流竄。這短短的一小時也是我得以好好安靜下來與神親近的美好時光,平時我很難讓自己腦袋「關機」,更別提安靜等候神,這一小時的時間讓我得以整理自己的思緒,得以和神完全親近,反省自己,學習饒恕,重新得力。
在代禱室裡看到這麼一段話:「神的花園裡有很多花朵,我既不是嬌艷的玫瑰花,也沒有碩大的花瓣,我只是一朵小白花,不過我會盡心盡意盡力,讓我的主歡喜。」也期勉自己能持續在代禱事工上有份,讓我的主歡喜。

本文章版權屬於富強教會禱告服事團隊, 歡迎分享見證主恩,但僅限以網頁分享, 勿擷取複製、變更、再發佈

Check Also

禱告的樹見證集 – 聽人禱告的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