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後2024年 04月 20日 星期六

禱告的樹見證集-生命處處有恩典

生命處處有恩典

  • 戴清泉

哈利路亞!一切榮耀都歸與神!感謝神讓我有機會分享神在我生命中一切從祂而來的恩典!
被揀選的恩典
我是在傳統信仰家庭中長大的小孩,家族中沒有人是基督徒,所以對基督教完全不了解。高中時期我在阿叔戴進和執事家工作,因阿叔信了基督教,我也因為有機會聆聽接觸而開始認識這個信仰。當我跟家人說要跟著阿叔進入教會的時候,家人並未反對。這除了要感謝神的引導外,也要感謝我大嫂的幫忙。
那一天是2 0 0 0 年3 月2 0 日,我重生的紀念日,一頭曠野裡的羊受揀選進入羊圈。
生命改變的恩典
初進入教會,對信仰並不了解,也不會禱告。幸好有阿叔在一旁幫助帶領,讓我慢慢地了解基督信仰的梗概。當時個性很內向,不敢與不熟悉的人接觸交談,通常在教會參加完主日禮拜後就逕自回家。經過一段時間,在渭鵬哥和承祐哥的幫助下,參與了當時的社青團契。
2 0 0 3 爆發S A R S 流行的那一年是我生命被翻轉的一年。教會邀請花蓮玉里教會的黃瑞成牧師來培靈,在培靈會中讓我經歷了聖靈充滿的洗禮。透過聖靈充滿讓我生命中的老我和心中的苦毒得以醫治。2 0 0 3 年8 月蔡政道牧師來到富強教會牧會, 同年底我決志受洗成為基督徒。
工作蒙福的恩典
2 0 0 7 年面臨了工作的抉擇, 那時因為身體的關係, 我失業了。想先把身體的狀況調養好再找工作,但另一方面又想,以自己當時的年紀能找甚麼工作呢?有誰會僱用已經三十六歲的人?當我要離職之前,我深切地跟主耶穌說:「不管以後遇到甚麼狀況,我都要緊緊抓住祢。如果不緊緊抓住祢,我不知道我要
怎麼度過沒有工作的日子,因為生活中總會有軟弱有試探,所以我必定抓住祢,永不放手。」
感謝神,在2 0 0 7 年1 0 月讓我有機會參加職訓局的課程,學習手機維修;神又透過學習手機維修,將手機包膜帶進我的生命中,這也是我目前的工作,也是我喜歡的工作……。
再一次蒙福的恩典
今年是富強教會設教四十週年,也是我在工作上出現重大轉換的一年。因手機行業日趨成熟,競爭也更加激烈,我的工作進入一個進退失據的瓶頸。在思考未來要往哪一個方向走的時候,本來的想法是擺個小攤位來賣早點,下午則可以繼續作手機包膜。有這樣的想法後就開始尋找只需二~ 三坪空間的適合地點,而且我沒有忘記禱告求神在這件事上為我帶路。找了一個多月,有一位老闆願意把騎樓租給我使用;但是在一切談妥之後不久,老闆卻反悔了。老闆後來的決定讓我非常失望,看似一件事終於有了開始的契機,展眼間卻又回到原本的鵠立之處。我求問神為甚麼?不是都談好了嗎?
經過這個小挫折,我依然不放棄要賣早餐的計畫,繼續尋找店面。有一次與一位朋友討論經營早餐的種種,他告訴我有一個新的品牌或許可以參考看看。我們就約好時間去了一趟高雄,品嚐那一家新店的早餐。我跟妻子以及另一位弟兄都認為不錯,所以決定朝這個方向進行。但最重要的是要先找到適當的店面,偶
然在網路上看到一間店面要出租。經過與房東一次次的洽談,終於完成了簽約。
某一個晚上我跟妻子一起晚禱,看見寫在禱告簿上有一項是為我們尋找店面的事禱告。本來我們只想要個寄居騎樓、2 ~ 3 坪的地方就好,但是神卻讓我們得到二十三坪大的獨立店面,而且是又新又漂亮的店面,這是我們完全沒想過的。回想神這一路的帶領,讓我更加體會祂是全能的神,祂的作為奇妙可畏,祂賜給祂孩子的祝福是十倍、百倍的,遠遠超過超乎我們所求所想。
早餐店已在十月中開幕,這一路上有神滿滿的恩典與祝福,用盡千言萬語也無法訴說得完。
跟大家分享一段我很喜歡的聖經經文,哥林多前書2 章9 節:「神為愛他的人所預備的,是眼睛未曾看見,耳朵未曾聽見,人心也未曾想到的。」

本文章版權屬於富強教會禱告服事團隊, 歡迎分享見證主恩,但僅限以網頁分享, 勿擷取複製、變更、再發佈

Check Also

禱告的樹見證集 – 聽人禱告的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