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後2024年 04月 19日 星期五

禱告的樹見證集-以愛帶路,長夜盡頭見曙光

以愛帶路,長夜盡頭見曙光

  • 林妙蓮

六年前我帶著哀傷,回到我之前實習的富強教會。
我的先生李志宏牧師在六年前回天家,對我的家庭是一個很大的打擊。我接受了許天賢牧師的建議,帶著四個孩子從台東的關山搬回台南,把會籍遷到富強教會,並且落腳在台南東區,開始了我在富強的教會生活。
再次回到富強教會,接觸到的人既熟悉又陌生,實習時所帶的青少年都已長大成人;不變的是富強這個大家庭滿滿的愛,使我在哀傷治療的歷程中得到許多人的支持及安慰。
一個主日禮拜後的下午,我感受到憂傷來襲,幾乎站立不住,顧不得牧者剛主持完禮拜的疲倦,我撥了電話給牧師娘。牧師娘用最快的速度來到我家陪伴我,為我禱告,我感到無比溫暖,如同在上帝的懷抱中一般。
哀傷的歷程是一條不知盡頭何處的漫長隧道;有時依稀遠處已見光亮處,卻猶豫是否該快步走近。自己很想快快喜樂起來,但是別人的眼光是什麼呢?我是否應該這麼快就從悲傷裡走出來呢?這樣是不是就不夠愛回天家的先生呢?
來到台南後,我因為哀傷而有睡眠障礙的問題。當時我在麻豆新樓醫院擔任關懷師,每週五的中午院內都舉辦禱告會。有一次禱告會參加的人很少,院內的出納同工微真姐說:「妙蓮姐,我要為妳禱告」。我告訴她我有睡眠的問題,微真姐就為我每天有好的睡眠來禱告,並且告訴我,今晚就不用再吃安眠藥了。當晚臨睡前,我手上拿著助眠藥品,心裡思想著:真的不用吃藥就睡得著嗎?自己就在禱告後靠著信心安心地睡著了,直到今日都不再吃安眠藥入睡,這是信心的功課。我知道雖然我走過死蔭幽谷也不怕遭害,上帝一直陪著我走這條哀傷的路。
在志宏牧師回天家的第二年追思禮拜中,蔡政道牧師就用很堅定的口氣跟我說:「不要再悲傷了,要喜樂起來」。那句話深深扎入我的心,從那天起我就越發的喜樂。在禮拜中聽到蔡牧師九歲就失去父親的個人生命故事,知道原來他也有一個傷心的童年,因此他對於每個傷心的人都滿有憐憫的心腸,也願意陪伴他們走過悲傷。當我離開麻豆新樓醫院的服事,來到富強教會工作,蔡牧師支持我去學習哀傷陪伴的相關課程,因為要關懷別人的哀傷,就要從自己的哀傷陪伴開始。感謝上帝興起馬哲申教授,把他在美國教會所走過的哀傷歷程的經驗及其教材引進富強教會,開始著手翻譯教材的工作。我相信這一切的過程有著上帝奇妙的帶領及安排,上帝和哀傷者同哀傷,並且要使我們成為祂的器皿,而成為更多哀傷者的祝福。
感謝這六年來陪伴著我的慈寶小組及妙妙小組的姐妹,在這哀傷的過程中,謝謝妳們一路的陪伴及安慰;我開刀住院時,慈寶小組還輪班照顧我。有人問神蹟是什麼?神蹟就是雖然你沒有時間,雖然你沒有力氣,但是你仍願意為需要的肢體擺上,為最微小的兄弟姐妹付出愛,那就是神蹟。因為有神的愛,讓我從哀傷中找到走下去的勇氣。「主的恩典夠我用,因為我的能力是在人的軟弱上顯得完全」( 林後1 2 章9 節),神在我最哀傷的時候帶領我來到這充滿主愛及肢體關懷的富強教會,更體會到雖然志宏牧師已回天家,但上帝在我們家庭所做的乃是祂自己來代替父親的角色,我相信祂是一個賜恩典的主,也必帶領我和四千金奔走天路。

本文章版權屬於富強教會禱告服事團隊, 歡迎分享見證主恩,但僅限以網頁分享, 勿擷取複製、變更、再發佈

Check Also

禱告的樹見證集 – 聽人禱告的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