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後2024年 03月 29日 星期五

禱告的樹見證集-主所賜的平安

主所賜的平安

  • 許淑芬

我是在傳統信仰的家庭長大的,所接觸的朋友也大都一樣,但我內心一直有個疑問:燒香拜拜到底在拜什麼?可是在我人生低谷時,大概是傳統信仰中所謂的業障重吧,我開始接觸各種宗教,學習修行的方法來改變我的狀況,但最後問題仍然沒有得到解決,反而更增添憂慮。我認為凡事只能靠自己,所以我過得很辛苦,內心深處不斷吶喊我的出路在哪裡?我的倚靠在哪裡?直到前年爸爸生病,我看見神的愛。
爸爸在一次拉肚子送醫後被診斷出肺癌並已轉移到肝臟。因爸爸年歲已高,我們決定順其自然。在醫院住了一星期,出院後我們還在商量如何協助媽媽照顧爸爸,卻在出院後的第二天爸爸因昏迷再被送到急診室。護士為他打針時爸爸痛到醒來,此後就不斷掙扎且不斷用手攻擊接近他的人,直到送到加護病房還是不停暴動。
這時有位護士一直為爸爸禱告,我在旁邊看見爸爸情緒逐漸緩和下來。這是我第一次領受到神藉著祂的僕人把平安放在爸爸身上,也把感動放在我的心裡。
爸爸轉往安寧病房後,有很多人持續為他禱告。當教會探訪團隊在床邊唱詩歌時,爸爸感動到哭了。之後我與媽媽商量告別式要如何處理,因家人大多數未信主,所以很猶豫,但爸爸竟然表示願意接受洗禮。我感到懷疑。因爸爸大多時間在昏睡中,也很少開口說話,他如何表示的?妹妹則說爸爸的意識是清楚的,問他要不要抽痰他還會搖頭。後來爸爸就在醫院受洗歸主名下,從進安寧病房直到離開,爸爸沒有痛苦,可感受到那份平安在我們當中。這讓我再一次看見神的愛與恩典,感謝主。雖然萬般不捨爸爸的離開,但我相信爸爸已在天家,有天我們會在天家相聚。感謝教會代禱團隊為爸爸生命最後靈魂得救不斷地禱告,讓未信主的家人都經歷上帝奇妙的大能。
爸爸離開後,媽媽、我與女兒持續到教會敬拜神,雖然經歷爸爸美好的見證,我的內心卻仍然不停地爭戰,因為生活中尚有未解決的事困擾我,讓我感到非常恐懼。當我看到聖經記載耶穌說:「凡勞苦擔重擔的人可以到我這裡來,我就使你們得安息。」這句話讓我決定就交託給主,所以當我恐懼時就禱告,也寫代禱卡請代禱團隊為我禱告。漸漸地我發現那恐懼逐漸消失,內心很感動,於是我想接受這份救恩。當我告知媽媽後,沒想到媽媽也願意受洗。感謝上帝,讓我有這福份成為神的兒女,這是我一生中最大的祝福。
受洗後,我藉著禱告、祈求和感謝,內心漸漸經歷到主所賜出人意外的平安,主耶穌成了我最大的倚靠;也因著主的恩典,我和媽媽家中長年所拜的偶像也順利拆除。神在我和媽媽家中掌權,希望未信主的家人也能早日成為神的兒女,共享天父的慈愛與恩典。我很喜歡詩篇2 3 篇的經文: 「我雖行過死蔭的幽谷也不怕遭害,因祢與我同在,祢的杖、祢的竿都安慰我。」雖然目前我的困難仍未解決,但我確信主一直與我同在,困難終會過去。我要靠主得勝,也相信我未來所得的恩典將比先前的更大,感謝讚美主,願將一切榮耀全歸給主。

本文章版權屬於富強教會禱告服事團隊, 歡迎分享見證主恩,但僅限以網頁分享, 勿擷取複製、變更、再發佈

Check Also

禱告的樹見證集 – 聽人禱告的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