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後2024年 03月 28日 星期四

禱告的樹見證集-一路陪伴的神

一路陪伴的神

  • 施欣玫

打從接觸基督信仰開始,上帝總會用適合我們的方式進入我們的生活。物質生活缺乏是小時候的現實,但它是我受揀選的方式,我被引領進入教會,進而認識上帝的存在。在靜默中,祂早為我的人生預備好親近祂的道路。正式開始小組聚會是在學校職場中,幾個同事們固定時間的吟唱詩歌、禱讀金句與分享代禱。當中一位比較年長的焦淑英姊妹一直為我的受洗持續禱告,也邀請我課後參加教會活動。我終於在3 0 歲那年接受洗禮, 如聖經所說:「若有人在基督裏,他就是新造的人,舊事已過,都變成新的了。」
婚後請調回台南,頭一次與新工作職場的長官認識,就先看到桌上大大的十字架紙鎮,我心裡不由得大聲讚頌愛我的天父,真的是幫我預備周全。我的長官就是秋宜校長。後來的幾年當中,我跟學校的老師透過信仰的聚會,慢慢在新環境建立屬靈的職場氛圍。秋宜姐亦師亦友的關係,讓我初到新環境的陌生與擔憂有了支持的力量,而我也「順勢」進了富強教會,認識了靦腆的牧師與可愛的牧師娘。這樣的帶領,我相信都是上帝給我最好的禮物。
2 0 1 1 年, 富強教會有了新的使命, 承接上帝的應許, 要開啟重建的事工;與此同時,我家也經歷一場風暴的襲擊。那一年1 0 月, 我的大兒子被醫生宣判罹患淋巴型白血病, 也就是俗稱的血癌, 好發在3 ~ 1 0 歲的幼童, 身上多有不明的烏青斑點或不明原因的發燒症狀。知道之時我從腳底徹底冷上來,頭腦頓時一片空白,不知道自己是怎麼離開醫院的。我只記得當時嘴巴一直呼求上帝,一直叫著秋宜姐的名字,就在整個人快無力昏厥的當下,在醫院門口,我模糊的眼前居然出現秋宜姐的身影,這是我第一次這麼真實地感受到上帝的同在與應許。隨後,在半年不定期住院的過程中又結識鄰床一位同年齡的小妹妹,她是骨髓型的白血病,病情看起來比昱辰還不樂觀。女孩的母親也是在女孩發病過程中被她的大嫂帶領信仰上帝。也許就是這樣的牽引與祝福,在醫院的那些日子,我們兩床常挨近,彼此分享上帝的話語,兩位母親不斷地為孩子對抗病魔而爭戰,也一直堅定禱告孩子的病情好轉。每回晚間入睡,就會小聲播放詩歌,雲上太陽、小小的夢想、我要向高山舉目……都成為孩子們在住院時的安眠曲、打針時的強心劑。進出醫院那扇玻璃電動門時,我常感嘆門裡門外兩個世界……。還好我的上帝總是不斷地支持我,即使在很多負向思維的病房裡,上帝的正向能量還一直持續發光。
走過化療的三年,孩子的病情愈趨穩定,身體也愈發強壯。雖然我一直沒寫出我對中保代禱團的回饋,但在那期間,我知道代禱團的弟兄姊妹們都與我們的擔憂與苦痛感同身受,齊心為我們合力禱告;而我所屬慈寶小組成員的持續代禱,隨時的擁抱與關心,還有小便條紙遞送來的聖經話語,真的給我們好大的力量,陪伴我們走過那段辛苦的醫療日子。慶幸在教會四十週年的活動,有這樣一個機會,讓我可以透過文字來抒發這幾年來我的領受與回應。我相信在上帝的守護下,我的孩子必定健康平安、茁壯成長。帶領與祂美好的旨意。

本文章版權屬於富強教會禱告服事團隊, 歡迎分享見證主恩,但僅限以網頁分享, 勿擷取複製、變更、再發佈

Check Also

禱告的樹見證集 – 聽人禱告的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