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後2024年 04月 25日 星期四

禱告的樹見證集-神如此愛我們這個家

神如此愛我們這個家

  • 陳明仁

「神蹟,對許多人來說是生命中特別的經驗,對基督徒來說是上帝在我們一生當中工作的痕跡。」這是莊信德牧師在真情部落格節目最真情小語的一句話,美哉斯言。
的確我們一家一生都在經歷美妙的神蹟。未信主之前,我們是普通的民間宗教家庭。在我初中三年級的時候,哥哥突然肚子痛,這在農村中是常有的事,卻在治療過程中愈發嚴重,輾轉送到沙鹿的光田醫院,這在當時是中部地區最負盛名的醫院。
有一天爸爸突然說要帶我去光田醫院看哥哥(這是爸爸一生中第一次要我離開所住的小鎮)。到醫院一看,哥哥已經接近雙盲、腹膜炎、尿毒症併發其他我們不知道的病症,已經無法認出我來了。醫院要我們辦理出院,亦即表明已經無葯可醫。我們只好回家,想像接下來將面對的是家兄的後事。大阿姨(真耶穌教會信徒)二阿姨(長老教會信徒)每天都來關心我們並為我們代禱,傳揚神是大有醫治能力的,並為人預備永生盼望的主,希望我們接受耶穌;縱然哥哥可能會離開我們也不用害怕擔心,因為必有天使來接他。那時我們已經無路可走,就嘗試禱告。二林教會孫鴻沂牧師及陳貞吉牧師經常來我們家讀經給我們聽,帶我們禱告;教會的林庚申長老(當地最有名的眼科醫師)每天清晨帶我們家庭禮拜,有系統地讀經認識神,教我們唱聖詩,領我們向神禱告;而謝緯牧師每星期必有一天來關心代禱。林庚申長老風雨無阻,天天清晨都來到我家(除了那個時間,他在自己的診所要忙一整天),即使是颱風天也不例外。我媽不識字,也在林長老教導聖詩時,背了至少一、二十首聖詩,認識了不少字(我兒子出生後,她能看懂大部份的地名,一個老人家帶著兩個孫子全台訪問親友,在這方面受到親友很大的讚美)。
林長老帶領我們家庭禮拜時,也每天為我禱告。因為當時我就讀初三準備要參加高中聯考,我所就讀的學校是鄉下學校,很少人能考上省立中學。我在班上的成績很普通,但林長老教我們要向神祈求,也要順服神的帶領。神蹟再度顯明,讓我考上省立高中,在同屆中算是少數幾個優異的畢業生。感謝主,神就是這麼愛我們這個家。
爸爸離開我們回歸安息主懷之後,我在台南就讀大學夜間部,媽媽來台南跟我們同住,就住在富強教會附近。媽媽並不喜歡上教會敬拜主,可能是鄉下人到都巿教會的自卑感作祟吧。勉強來參加禮拜,禮拜完畢後立刻要回家,根本就無法和教會信徒有交通的機會,更別提能建立情誼,但我們仍常為她禱告。
在富強教會的日子裡,在王忠信牧師及鐘淑滿牧師娘親切溫柔的招呼下,漸漸地她認識了教會中的兄姐們;而陳萌祿牧師及黃秋芳牧師娘的溫柔關懷,一直到夏文學牧師及謝淑華牧師牧養教會的時期,母親跟兄姐們已經熟悉得像家人一般。雖然媽媽的年紀大了,無法記住每個人的名字,但她卻會親切地叫著長腳昌( 胡信昌長老) 、矮仔昌( 陳輝昌長老) 、楊長老的媳婦( 陳滿足長老) 及大灣的許平仁長老,這些都是她很熟悉的名字。大家對她親切的問候及幽默的交談逗得她很開心。皎 姐是家母信仰上的教母及姐姐,在信仰及人生道理上給她很大的指導;許琄月姐每天必打電話詢問她的健康(她是王功人,琄月姐父親許篤如長老是家母的舊識) ;林秀理姐在生活中醫務上給她很多實際的協
助及服事;兆慶長老及正善兄也常關懷我的母親。說不盡許多兄姐給她來自上帝的愛,讓她的晚年特別喜歡上教會,遇見人就要傳福音。富強教會真是一個溫馨又融洽的基督大家庭,感謝主。
松年團契是她最有興趣及最快樂的小團體。陳添登牧師及王順牧師娘都是她景仰感謝的對象;許玉瑕牧師娘及杜靜枝牧師娘離開我們後,她扮演起關懷者的角色,經常為曾進發牧師及陳南州牧師代禱;楊金葉姐和她形同親姐妹,經常在電話中互相取暖;她也對慧清姐和壽福嫂感到親切;陳英貴姐更是有著同理心的相互代禱者。松年團契對她來講是上帝愛人關懷者的代表,在這裡發生的事,她沒有一件會忘記的。若是講到胡信昌長老為松年的服事出錢出力,她總是讚美個不停。
富強教會真好,我們就在其中享受上帝無限的愛,兄弟姐妹如同家人般的自然,教會生活有愛,就沒有貧富之分,就沒有貴賤之別。「這些事,你們既行在弟兄中至微小的一個,就如同行在我身上」,富強教會是一間充分發揮基督耶穌精神的教會。

本文章版權屬於富強教會禱告服事團隊, 歡迎分享見證主恩,但僅限以網頁分享, 勿擷取複製、變更、再發佈

Check Also

禱告的樹見證集 – 聽人禱告的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