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後2024年 04月 20日 星期六

禱告的樹見證集-上帝的救贖

上帝的救贖

  • 蘇美紀

一場車禍,小腿骨折開刀,卻再無端轉折發現十二指腸破裂,又緊急開刀一次。開刀之後有呼吸困難的現象,醫師只好把我轉到加護病房,用大型呼吸器幫助我呼吸。持續三天,血氧值仍無法到達標準,沒辦法離開呼吸器。醫師來看我,檢視驗血報告後告訴我可能需要氣切、插管,否則會有危險。聽到插管,我的眼淚掉了下來,那是很痛苦的事。我拜託醫師再給我一天的時間,我會加強呼吸的練習,並請醫師暫時不要告訴我先生。
那一天的探病時間到了。通常第一位進來的都是我先生,可是那一天我睜眼看見卻是牧師走第一,一珍長老走第二。我內心吶喊著:我有救了,我的天使來了,他們一定帶來上帝滿滿的祝福。他們為我禱告,鼓勵我。恐懼平息,情緒寧定之後,我定將康復的信心陡然萌生。
一珍長老告訴我,她會為我寫代禱卡,讓中保代禱的勇士為我禱告。
他們走了之後,我大聲向神禱告,護士卻以為我在講手機而前來阻止。我告訴她:「沒有,我是在和上帝說話」,她點頭笑著走開。禱告後我反覆唱著我最喜歡的「耶和華是我的牧者」,歌詞中「雖然苦境常常圍繞我,在伊胸前我不怕挑戰,伊是我的上帝,是我的依靠,有伊同在我就會得勝」。
我真的得勝了。下午醫師再來看我的抽血報告,他告訴我血氧值有在上升,可能不用插管了。隔天大型呼吸器從我身上移開,甚至可以轉到普通病房。這是行在我身上的醫治恩典。
神在我先生的身上也有奇妙的醫治恩典。去年這個季節,正和老公在台南醫院與登革熱奮戰。成大醫院確診為登革熱之後,因沒有病床,所以把老公轉診到台南醫院。到達南醫發現整個住院部全都是登革熱病患,而我們住的那層樓全部都是重症,住院醫師一天都要來好幾趟,擔心病患會有突發狀況。
後來得知這層樓病患的病況應該都該住加護病房,只因沒有床位只好集中在一起。老公天天都昏睡、不吃不喝、血壓低、血小板也低,每次醫師來看,表情都很沉重。第五天早上,醫師看了病歷對我說:「有點危險!」在我聽來等於就是病危通知。
那天正好是星期日,我告訴老公要去教會做禮拜,祈求上帝救你,於是拜託隔壁床的家屬幫我看一下,我就來到教會。做完禮拜我告訴牧師請他為我老公禱告,牧師娘在旁邊聽到,急中生智把牧師的禱告用我的手機錄下來;錄完我火速回到醫院,馬上重複地放給老公聽。聽了幾次後,他問我那是不是牧師的聲音?ㄟ ~ ~ ~ ~ 有點清醒了, 我告訴他: 「對啊! 牧師為你禱告, 求主賜你平安,讓你快快好起來!你想要吃點東西嗎?」
「好啊!」
「那我去買牛肉湯。」
牛肉湯他吃了幾口就不想吃,食慾未恢復,但精神好很多。我請他起來走走,就在病床的走廊走了一段時間,我用手機照相l i n e 給他妹妹看,大家都好高興。
我重複播放牧師的禱告,他都一直聽著,嘴巴還會哼著聖詩。星期一早上醫師來巡房,看過病歷之後說:「有進步喔!加油
!」他的胃口漸漸變好,肯吃一點東西。到了星期五醫師就說可以出院了。我聽了好感動,握著老公的手一起禱告感謝主,感謝上帝的救贖,感謝牧師的代禱,一珍長老的代禱。本來已陷入絕望的深淵,現在康復要出院了。上帝讓我們知道:無論如何祂都愛我們,祂是守約施慈愛的天父,願意接納並赦免我們的軟弱,祂賞賜力量扶持我們繼續向前邁進,這樣的恩典我要不斷讚美,勇敢為主作見證。

本文章版權屬於富強教會禱告服事團隊, 歡迎分享見證主恩,但僅限以網頁分享, 勿擷取複製、變更、再發佈

Check Also

禱告的樹見證集 – 聽人禱告的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