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後2024年 04月 19日 星期五

老鷹的高度,螞蟻的深度 2016/10/23

日期: 2016年10月23日

講員: 劉柏超牧師

題目:老鷹的高度,螞蟻的深度0

聖經:以賽亞書40章27-31節;箴言六章6-11節

以賽亞書40章27-31節
以色列啊,你為甚麼還埋怨:以為上主不知道你的苦難?認為上帝不關心你遭受的冤枉?
你不知道嗎?你沒有聽見嗎?上主是永恆的上帝。他創造了全世界。他不疲乏,也不困倦;他的智慧高深莫測。
他賜力量給疲乏的人;他賜力氣給困倦的人。
年輕人會疲乏;強壯的青年也會困倦。
但是倚靠上主的人,充沛的精力源源不絕。他們會像老鷹一樣張開翅膀;他們奔跑不疲乏;他們行走不困倦。

 

箴言六章6-11節
懶惰的人哪,要察看螞蟻怎樣生活,向牠們學習。
牠們沒有領袖,沒有官長,沒有統治者,
可是牠們在夏天儲備糧食,準備過冬。
懶惰的人哪,你要睡到幾時?你幾時才起來呢?
你說:「我只要打個盹,睡個覺,抱著手休息片刻。」
可是,當你沉睡的時候,貧窮要像強盜襲擊你,缺乏要像帶武器的匪類攻擊你。

第一堂台語講道影音

第一堂獻詩影音

講道大綱

今日召開臨時和會,由小會議長劉柏超牧師主持,劉牧師以『老鷹的高度,螞蟻的深度』為題,在禮拜講道中勉勵大家,在信仰上要有老鷹的高度,在生活上要有螞蟻的深度。
首先,熱愛攝影的劉牧師以他拍攝的照片為例,從不同角度看人、事、物,會有不一樣的驚喜發現,不只限於表面的新發現,更有觸動人心的感動。
牧師也舉許多當今有影響力的人物,例如 比爾蓋茲、賈柏斯。劉牧師特別提了一個賈柏斯之後對未來人類生活有影響力的人~ Elon Musk伊隆•馬斯克,他不只有遠見有夢想有熱情,他還有高超的執行力,讓夢想成真。馬斯克之所以不同凡響,正因為他身上擁有這兩種衝突的特質:夢想如老鷹的高度,執行力卻有螞蟻的深度。
牧師認為基督徒是一個”醒著懷抱盼望”的人,不是躺著睡覺做夢的人,當我們願意委身給基督並付諸傳福音的行動,我們必定會有一個喜樂的人生。所以基督徒更應該要有老鷹的高度,螞蟻的深度。

  • 老鷹的高度
    要有老鷹的高度,首先我們要認識我們的上帝,了解祂在我們身上的計劃;其次要以信仰的角度(高度)來看人、事、物。
    1.認識造我們的主
    如以賽亞40:28-29節所說的,我們所有的人都需要認識神、確信祂必帶領我們讓我們從新得力。
    2.等候、交託的信心
    等候就是專注、仰望、倚靠。其實等候的行為裡面就帶有了相信的心。
    相信神必將給的應許,是一個「重新得力」的應許,它需要一個「等候耶和華」的條件,它所得到的結果是「如鷹展翅上騰」

 

  • 螞蟻的深度
    當我們有了老鷹的高度還不夠,我們還要有螞蟻的深度。
    1.要學習螞蟻做一個殷勤而肯努力的人:
    螞蟻雖然是體力十分微弱,但卻是奮發努力工作的動物,我們應當效法螞蟻在事業上、學業上也做一個殷勤而肯努力的人。
    2.要效法螞蟻做一個殷勤而有遠見的人:
    有計劃的有目標的工作與生活

 

  • 牧師最後勉勵大家
    眼界有老鷹的高度,工作有螞蟻的深度
    生命有老鷹的高度,生活有螞蟻的深度
    靈命有老鷹的高度,服事有螞蟻的深度
    所以  在信仰上~有老鷹的高度:專心等候、依靠神,求神帶領道路。
    在生活中~有螞蟻的深度:以螞蟻為師,裝備自己、勤奮工作。

Check Also

2024.04.14 教會學校紀念主日講道-重回蒙召之地-夏文學 牧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