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後2024年 04月 26日 星期五

不再是我的我 2016/10/2

日期: 2016年10月2日

講員: 鄭世璋牧師

題目:不再是我的我823ec894f053cec286b2f9967bd63028

聖經:加拉太書二章18-20節

因為,如果我重新建造自己所拆毀的,就是證明我破壞法律。
就法律來說,我已經死了,是被法律處死的,為要使我能為上帝而活。我已經跟基督一同被釘在十字架上,
這樣,現在活著的不再是我自己,而是基督在我生命裏活著。我現在活著,是藉著信上帝的兒子而活;他愛我,為為我捨命。

 

第一堂台語講道影音

第一堂獻詩影音

第二堂華語講道影音

第二堂獻詩影音

講道大綱

本週主日講壇邀請鄭世璋牧師分享,牧師以加拉太書二章18-20節保羅自己生命的告白來勉勵我們當為基督而活著。
我們通常怎樣介紹自己呢?保羅介紹自己是很特別的,他介紹自己說他已經死了,在律法下他已經死了,雖然他過去的行為,按照律法的標準是無可指責,且站在律法上他迫害基督徒,是積極熱心,但當他的生命跟耶穌基督接觸後,他知道無法完全持守律法來稱義,所以過去的他是死了,他現在活著是因為基督而活著。唯有基督的愛與恩典我們才能稱義,我們的宗教信仰不是單靠熱心或信守教規律法,基督的愛超越一切律法的框架。

在保羅的時代,福音有很多種(加拉太書1章6-9),但背後的動機與目的若不是出於愛,一種無條件目的的愛,這樣就不是真福音,唯有沒有對價關係的愛,沒有經過計算或算計的愛才是福音、才是禮物,而基督的愛就是如此。當我們成為了基督徒,就當效法基督、活出基督,基督徒不是名詞,它是一個動詞,一個不斷活出基督愛的樣式。

牧師用了兩個人物來分享無私的愛。

一位是艾琳娜。森德勒(irena sendlerowa),她在納粹時代秘密的救出2500位猶太孩童,雖然她遭受迫害甚至於死,但她堅持愛這些孩童、保護這些孩童。她年老時說了一段感人的話「那些被救出來的猶太孩子,已經證明了我在世上的價值,但這並不是值得讚揚的理由。相反,我總是受到良心的譴責,我本來可以救更多的人。」
牧師分享另一位名叫莊朱玉女阿嬤,她供應了40多年10元的自助餐便當給當地工人,就算賣掉好幾間房子,也堅持供應10元便當,這份便當不在於價格便宜,而是阿嬤用她的愛去做便當,去預備一個人所需要的營養與體力的便當,她付出的是陪伴,她給予的是愛,這才是最大的價值。

牧師最後說,我們承認基督是我們的主時,我已不再是我,而是基督活在我們裡面,我們當有無私的愛,如同基督愛我們一樣。

就當謙卑順服祂的帶領,走祂的道路。

Check Also

2024.04.21大眾傳播奉獻主日禮拜講道-新眼光的生命-曾瑞平 牧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