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後2024年 04月 18日 星期四

我們的名要叫新以色列~2015/9/20

日期: 2015年9月20日

講員: 黃和隆牧師

題目: 我們的名要叫新以色列

聖經: 創世紀32章22-29節

22 他夜間起來,帶著兩個妻子,兩個使女,並十一個兒子,都過了雅博渡口,
23 先打發他們過河,又打發所有的都過去,
24 只剩下雅各一人。有一個人來和他摔跤,直到黎明。
25 那人見自己勝不過他,就將他的大腿窩摸了一把,雅各的大腿窩正在摔跤的時候就扭了。
26 那人說:「天黎明了,容我去吧!」雅各說:「你不給我祝福,我就不容你去。」
27 那人說:「你名叫什麼?」他說:「我名叫雅各。」
28 那人說:「你的名不要再叫雅各,要叫以色列;因為你與神與人較力,都得了勝。」
29 雅各問他說:「請將你的名告訴我。」那人說:「何必問我的名?」於是在那裡給雅各祝福。

第一堂台語講道影音

第一堂獻詩影音

第二堂華語講道影音

第二堂獻詩影音

講道大綱

9/20是新竹聖經書院紀念主日,黃和隆牧師受派來請安與證道,黃牧師以創世紀裡的雅各在雅博渡口與天使(上帝)摔跤的事件來分享我們每個人在一生當中,會經常面臨挑戰、挫敗、失落、悲痛、災難….等等,猶如處在生命的渡口卻又有人跟我們摔跤,牧師說,這慘烈的摔跤是上帝自己與我們的摔跤,為了使我們可以抓住從神來的祝福,這個祝福是有高度、深度、廣度、永遠度的祝福,就如雅各把握住機會得到上帝永遠的祝福,改名為以色列……。黃牧師以他過去牧會的親身經歷,跟我們分享,遇著人生大患難時要堅強面對,然後求神祝福。

Check Also

2024.04.14 教會學校紀念主日講道-重回蒙召之地-夏文學 牧師